今天是:
计算机实验室

实验技术人员技能要求

时间:2017-06-19 10:2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适应学院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职责,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服务,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特制订实验技术人员技能要求。

    一、实验人员必须掌握与实验教学中心有关的实践实验基本技能和操作方法,理解实验中心每一个实验的目的、原理、步骤、数据处理,能够独立、正确、熟练地使用相关仪器完成整个实验过程。实验人员要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满足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

二、实验人员负责实验、实习用材料、耗材、常用软件、仪器设备或工具的准备及实验实习后现场的清理工作,并能够协助任课教师对学生加强管理和教学辅导;积极参加实验中心实验科学研究工作。

三、实验人员负责实验教学中心、实习基地仪器设备、软件的管理与维护,维护用低值易耗品的计划编制与管理,做好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及资产帐目的管理工作。

四、实验人员负责完成实验仪器设备、软件的维护及保养工作,使仪器设备、软件处于完好的工作状态。根据需要,积极参与实验装置的改进研究和设计自制工作。

五、严格执行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规范,负责收集、整理实验室的基本信息材料和档案资料,填写实验项目卡、实验室工作日志、贵重精密仪器使用记录和有关实验室统计报表等。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2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313  
电子邮箱:ydy@mail.wit.edu.cn   网站永久域名:http://sy.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