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主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7-06-16 16:4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以“安全保障教学和科研”为目标,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2.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加强教学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提高抢险救灾及自护自救能力。

3.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所管实验室负有主要安全责任,必须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经常进行安全和消防器材的检查,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做好四防:防火、防水、防盗、防事故。

4.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强磁物品、有毒物品进入实验室。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保持实验室外走廊、过道通畅。

5.实验室无人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水闸。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6.实验室门钥匙必须妥善保管,严禁私自配制和转借。未经领导批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7.及时清点实验设备及其它零配件,防止丢失。

8.如发现险情,做好必要的应急处理后,及时向有关领导、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313  
电子邮箱:ydy@mail.wit.edu.cn   网站永久域名:http://sy.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