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暑期的辛苦,只为开学的顺利

时间:2022-09-02 17: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周新偲)8月28日是本学期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智网中心分三个小组,分别对教室、实验室、机房和网络进行最后的检查和调试,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以抖擞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设备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为了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实验工作的顺利进行,暑假期间,智网中心严格执行轮流值班制度,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服务器机房严格按照规定周期进行安全、消防、温湿度和设备运行状态的巡查。
        8月18日,周新偲老师在暑期巡查中,发现服务器机房空调出现故障,所有服务器均超温报警,室内温度高达51度,于是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搬来电风扇给服务器降温,一边联系维修人员,一边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中心主任李卫东和分管领导欧阳院长,欧阳院长当即做出指示,服务器机房是关键核心设备,不能停摆,要尽快恢复,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支持。李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从黄陂家中辗转几个小时赶到学校,在后保人员一时无法修复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机房的通风和降温,李主任主动要求晚上留下值班,直到格力专业维修人员赶到,才连夜修好了空调,有效保证了服务器机房的正常运行。
        开学前两周,副院长欧阳琼要求智网中心要早起步、早检测、早整改,在开学前至少要进行三轮设备设施检查和一次热机,有问题及时处理。
        按照欧阳院长的要求,智网中心制定了三轮检查计划,在智慧教室巡检过程中,余乐主任发现有7间教室的中控设备无法启动。如果无法在开学前恢复,将严重影响正常教学计划。时间紧,任务重,而设备厂家又取消了武汉服务点,只能远程协助,主要还是要靠中心人员自己解决。为此,余乐主任一边查询资料,一边测试,冒着40度的高温,在教室一待就是一整天,晚上还在跟同事们探讨,同时把问题集中向后方专家咨询,头三天没有什么头绪,眼看着离开学越来越近,急得他半夜睡不着,还在给专家留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离新学期开学的最后一个晚上,余乐主任带领中心人员终于将7台中控机全部修好,不仅保证了教学的进行,同时也化危为机,也达到了锻炼提升的目的。
         8月28日,智网中心又对学院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自查,进一步整理清查了我院等保备案资料,之后全力配合省公安厅的检查,为后续工作做好了准备。
         9月2日上午,副院长欧阳琼带队来到智网中心机房,对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看到中心人员早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问题设备都恢复了正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是史上最热的夏天,也是智网中心最为辛苦的夏天之一,但一切辛苦都是为了教学的顺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313  
电子邮箱:ydy@mail.wit.edu.cn   网站永久域名:http://sy.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