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副院长欧阳琼带队到智网中心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5-12 15:1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周新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及湖北省教育厅要求,确保我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今天上午,副院长欧阳琼带队来到智网中心,对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直管的计算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与指导。教务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智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副院长欧阳琼详细查看了计算机实验室内水电使用和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使用和管理记录,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配备及挂牌情况,同时还查阅了每月的安全隐患自查台账记录。
         欧阳院长强调,智网中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责任体系建设,及时更新管辖区域内的实验室数量和类别,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部门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补齐安全薄弱环节,优化制度流程,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管在日常,落到实处,重在细节,智网中心逐年修订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形成了由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牵头,每月对管辖实验室区域进行安全自查的工作机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解决,并且形成了《智网中心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台账》。在此次学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之前,智网中心提前一周对安全隐患自查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根据近期雨水较多的实际,中心将排查重点放在实验室防漫水,防飘雨,防电闸开关漏电,电气设备的老化和消防设施是否有效等方面。通过自查,对经常出现漫水和飘雨的地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对实验室内老旧线路和弱电盒的开关和线路是否存在破皮、老化、短路和漏电情况也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审稿人:李卫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313 027-87195179  
电子邮箱:92000046@wit.edu.cn   网站永久域名:http://sy.witpt.edu.cn